2012-05-21

如何設定 Blogger 的網頁清單 (一)

想要讓自己的網誌上面出現 [ 網頁清單 ] 嗎 ? 雖說是 [ 網頁清單 ],我比較喜歡稱它為 [ 分頁標籤 ],也有人稱為 [ 導覽列 ],不管是用哪種稱呼,只要您瞭解我在說什麼就好。後續文章我就以 [ 分頁標籤 ] 來稱呼此功能囉 !

[ 分頁標籤 ] 是啥 ? 我用自己的網誌為例,如下圖紅色方框所示 :


如果您網誌套用的範本不同,分頁標籤呈現的效果就會有所不同,如下圖紅色橢圓框所示 :



設定方法 :
先確定您已經以 Google 帳戶登入自己的網誌,登入 Blogger 後可直接在後台管理頁面上按下 [ 前往文章清單 ] > [ 版面配置 ],或是於網誌右上方按 [ 設計 ] 進入後台管理頁面。


來到後台管理頁面之後,請依照下圖的步驟點選設定 :


1 . 點選 [ 版面配置 ]
2 . 點選 [ 新增小工具 ] 出現如下圖,請找到 [ 網頁 ] 將這項功能加入。點選藍色 + 號即可加入。


3 . 加入後,會出現名稱為 [ 網頁 ] 的工具欄位,請用滑鼠將它拖曳到 [ 標頭 ] 下方 (即 [ 標頭 ] 與 [ 網誌文章 ] 的中間),您也可以將它擺在側欄,不過個人覺得還是擺在上方會比擺在側欄較為順眼,請您自行斟酌。


接下來的步驟請參考下圖 :


1 . [ 網頁 ] :
請點選該項功能,其實這個選項標示為 [ 網頁 ] ... 我個人感覺不太適合,若是標示為 [ 分頁標籤 ] 或許會比較貼切,當然啦 ! 那只是我的小小意見啦 ! 剛開始您只有一個 [ 首頁 ] 的分頁標籤。

2 . 將網頁顯示為 :
如下圖有三個選項,如果您剛剛於 [ 版面配置 ] 已經將 [ 網頁 ] 工具欄位放置定位時,請選定配合該欄位的位置選項,假設您將 [ 網頁 ] 工具欄位擺在上層時就選擇 [ 最上層標籤 ],若您將 [ 網頁 ] 工具欄位擺在側邊時就選擇 [ 側連結 ],若選擇 [ 不要顯示 ] 分頁標籤就不會出現在您的版面囉。


3 . 新網頁 :
這個就是製造各個分頁標籤的選項,裡面有兩個選項 [ 空白網頁 ]、[ 網址 ]。

 

[ 空白網頁 ] :
編輯內容的方式就跟建立新文章一樣,不同的是 ~ 完成編輯後並不會被歸納到文章列表中,這是分頁標籤與一般文章不同的地方。

[ 網址 ] :
這個就淺顯易懂多囉 ! 設好標題後,然後貼上要連結的網址就 OK 囉 !

[ 儲存排列方式 ] : 完成編排後記得要按儲存喔 ! 不然剛剛做的設定都會不見的啊 ! 完成所有設定後趕快按下 [ 檢視網誌 ],檢查看看分頁標籤出現了沒 ?

您可以繼續閱讀 :
如何設定 Blogger 的網頁清單 (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