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擾人的電話訪問

家裡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接到一通市場調查的電話訪問,電訪的內容不外乎就是政治、公共議題、商業市調、節目收視 ... 大致就這幾個類別 ,由於家中成員一向善良、待人和睦 (自己說了算 XD) 通常接到這種電訪都是來者不拒,也因為體諒對方在職場上的辛苦,所以都會極力配合、有問必答,只要不涉及個人隱私或聽起來不像詐騙集團的 Fu ... 我們就不會貿然把電話掛上。

昨天,接到一通商品市場調查的電訪,一如往常,來電者很有禮貌地說明來意,我也耐著性子應允,不過 ~ 當對方問及某些內容時,殊不知已經踩到我的底限,對方問了好幾個問題都得到我『不方便透露』的答案,試想,有誰願意對一個陌生人透露個人及家中成員的隱私呢 ? 或許是我比較難搞吧 ~ 好吧 ! 我承認 ... 年齡 ~ 我撒了謊 XD

現在的資訊流通十分發達,申請個帳號或網路服務;甚至辦個信用卡或手機,個人資料早就被有心人士看光光了 ! 就算再怎麼小心也很難防範,加上詐騙的手段不斷在翻新,能不留意嗎 ? 如果電話訪問的目的是別有企圖 ... 那有多可怕啊 !

下次,只要接到類似的電話訪問或市場調查,我會一律婉拒 :
『對不起 ! 我不想接受任何訪問 ! 抱歉 ~』直接掛掉電話
魔之音 : 除非對方的聲音很好聽 XD
謎之音 : 這什麼邏輯啊 !?
昨天那通電訪,真的讓我有點『驚驚』! 害我患了『被害妄想症』XDD

以下是夢幻的答案 :
年齡 : 18
職業 : 第一首富
收入 : 還用問嗎 ? XD

7 則留言:

  1. 只要不是勒勒長的訪談
    小陳也會耐心回答
    但有時離題了
    小陳則以在忙為由掛掉

    從上回說要來和你做伴
    到現在遲遲未著手
    再等等
    快了!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訪跟問卷調查其實是有些類似
      但是電訪不同的是 ~ 對方已經有了我們的電話號碼,不管是否隨機亂撥號或是從何處得到號碼的,我覺得多少還是要警戒一下,尤其這回訪問的內容都快變成身家調查了...真是讓我有點傻眼 !

      賢弟平時忙於農事,網路這邊的事務請量力而為,不可勉強! 除非你想借助網路的力量來拓展事業或擴增人脈,那就另當別論囉 ! 老哥有時只是玩笑說說,不用太認真啊! 總之,以不影響你日常生活作息為要,其它的就不用太在意喔! 等你想到 Google 這邊玩玩時,有問題的話我隨時幫你解惑 ^_^

      刪除
  2. 我也是和你一樣的接受訪問;後來也是一樣的對不起我正在忙。
    扣~掛斷電話最直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時候是看心情來決定的,ki-mo-ji 如果不太 OK,我也會掛電話的,但是會儘量不造成雙方的不愉快,以免受氣 !
      下次不妨試試這招 :
      『對不起 ! 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謝謝 !』XD
      博君一笑 ^_^

      刪除
  3. 電訪和問卷只接過幾次,沒想到我太老實,居然洩了自己的實際年齡,下次要跟你學學^^
    我家三不五時都會接到詐騙電話,還好有在看社會新聞,層出不窮的詐騙招數,騙不到我啦! 不過我上個禮拜有看到一則有關存證信函的詐騙手法,我們一般都會認為是騙人的,所以收到存證信函都不予理會,但那是錯誤的,被害者說收到信的20天內要向法院提出信的內容不屬實,如此一來後續的一些詐騙信件才不會讓被害者傷了荷包,我覺得台灣的司法真是誇張,歹徒不知道用什麼方法鑽漏洞,被害者花了五萬多元買了這個教訓告訴我們千萬要當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虛報年齡無傷大雅,剛剛好而已 XD
      我家也有好一陣子沒接到詐騙集團的問候了 ~ 真令人有點 samisi~(寂しい) XD,不小心惹惱牠們的話又怕牠們幫我們叫外送,想整牠們卻又不知該如何拿捏 ^口^

      ㄚ娘唯 ~ 存證信函也可以這樣搞啊 ? 未免太恐怖了 ! 法律真的是只保護懂法律的人,最近我們的司法實在令人有些失望 ... 身為一枚善良的老百姓,除了安份守己外也要保護自身的權益,不要讓『無知』變成危害自己的工具。

      刪除
  4. 天下沒有人,,會常常打錯電話,,又一聲就掛電話,因為會這樣定是精神不正常的,不用錢嗎,然而只有警察不知道嗎,法律沒辦法嗎,通訊警察沒辦法嗎,看來國家會亂,不是沒有原因的,會這樣撥電話醫生就掛掉,也不就是那幾個人,抓不到嗎,警察阿警察,妳們真爛,

    回覆刪除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