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2

部落格的 [速度] 與 [長度] ?

不知道您會花多少時間去看一篇部落格的文章 ?
我當然了解 ~ 有時候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 尤其是正妹照 (笑 ~)

由於我的網路連線仍以 K 為單位的速率在努力奔馳著, 所以啦 ~ 要我等待一篇貼了許多照片的網頁完全開啟, 也等於是在考驗我的耐心 ! 除非那些照片真的很 ~ 正 (竊笑 ~)

通常, 會影響網頁開啟的速度, 是有些因素存在的; 如 ~ 連線的品質、連線的速率、網路塞車、電腦中毒 ... 撇開這些因素不說, 影響網頁開啟速度最明顯的要算是網頁上的圖片了, 圖片與文字相較之下, 圖片往往佔了較大的容量, 因此您可以觀察到文字與圖片混合的網頁中, 文字總是會比圖片先出現.

身為網頁設計師或部落格的作者們, 如果您想加快網頁開啟的速度而僅以純文字來發文, 那就端看撰文者的功力了 ! 一篇無法吸引讀者繼續閱讀下去的文章不管寫得多長, 同樣是在考驗讀者的耐心 ! 適時地用一張圖片來代替(點綴)文字的描述, 或是用文字來補強圖片的內涵, 都會是最聰明的作法 !

當您在思考如何留住網友來欣賞您部落格的作品時, 也應該考慮到自己在同一篇文章中(或同一個網頁中)是否貼了過多的圖片或是引用了太多佈置部落格欄位的語法, 因而影響到網頁開啟的速度 ? 或是不慎將一篇文章的內容當成論文一般, 越寫越長 ~ (小說除外)

不論您是部落格的作者或是網頁設計師, 圖文的運用網頁開啟的速度 (瀏覽的舒適度), 兩者是否能取得最佳的平衡, 值得您好好思考, 希望聰明的您能從這篇文章中有所收穫.

Blogger 有支援 png 格式圖檔喔 !

2 則留言:

  1. 我們家開機的速度很慢,不知道是不是也和你上述所言有關?
    我們的網路月繳費是很便宜的那種,應該有影響到上網品質齁。

    有格友說看我的文都要很認真看,可能人家看得又長又無聊,我想我的格子多半為潛水客大概是這個原因吧!不過因為這樣自己反而輕鬆許多的可以不受羈絆的為寫欲寫~~呵呵 只是...累了你們這些忠實格友,實在很拍謝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機速度慢,大多跟硬碟與作業系統有關 ~
      當妳安裝了許多軟體,有些軟體會在登錄檔中留下紀錄,當軟體越灌越多時,開機的速度就會變慢許多;另外,硬碟磁區很久沒做"重組"也會導致運作速度變慢,因為資料磁區過於分散,搜尋時間變長 ~
      雖然每一個小步驟都佔個零點幾秒,當幾百或幾千個程序累積下來的時候,就會明顯拖慢電腦的開機與執行速度了! 最糟的情況是 ~ 中毒! 現在網路上有許多免費的防毒軟體可下載,有些風評還不錯!

      我的連線速度也不快(512k/256k),這個速度對我來說算很順了! (1M 等於 1024k,所以我的速率連1M都不到 XD),如果 RAM(記憶體) 的容量有 2G (含)以上也會改善上網的速度! 除非妳的主機真的真的很舊 ...

      ....其實這篇也是在提醒我自己的啦 XD,我總是希望能把文字精練,以最簡短的詞句作最清楚的表達. ^-^

      刪除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