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GIMP 簡易教學 (1) - 繪圖軟體gimp下載

1-0   接觸 gimp

達仔並非美工、美術科班出身, 談論這方面的常識或許有些吃力 ~
畢竟我只是個外行, 基於自己的興趣與未來可能會應用到繪圖軟體, 因此必須略微涉獵這方面的知識, 藉由 PO 文或許可以讓有興趣的格友們能一同參與學習, 我仍在學習與摸索階段 (自學), 因此在介紹過程中難免疏漏或誤謬, 尚請先進前輩或格友們不吝給予指正 !

說到影像處理軟體 (或繪圖軟體) 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大概是下面這幾套吧 ~ Photoshop、CorelDRAW、Corel Painter、Illustrator (illustrator) ... 等等

上述所提到的幾種繪圖軟體, 價格上並不便宜 ... 若是去電腦補習班學習電腦繪圖, 工具加學費算起來也是相當可觀 ! 但是, 學習成效絕對是比自學來得有效率 ! 前提是 ... 你的口袋不能太淺 XD

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預算, 又想玩玩繪圖軟體該怎麼辦 ?
首選就是這個了 ~ GIMP ~ 這是一套 "自由軟體" (Free Software)
請注意 !  自由軟體 ≠ 免費軟體 (Freeware)
雖然大部分的自由軟體也是免費的, 但這兩者間卻存在著語意上的矛盾

不過別擔心, 下載這套 GIMP 是不會向你索取任何費用的 ^ __ ^


1-1   下載 gimp

請跟著下面的步驟, 先來下載吧 !
在此不提供自動連結, 請自行複製網址連結並下載 ~
gimp 首頁   www.gimp.org
下載 gimp 請點選首頁的下載按鈕


接著來到下載相關的頁面, 請在此頁面找到下面這一行字
 Download GIMP 2.6.11 - Installer for Windows XP SP2 or later
這裡要下載的是適用於 Windows 作業系統的 gimp , 版本號為 2.6.11
點選後開始下載 ...


我用的是 FireFox 瀏覽器, 所以詢問下載檔案的畫面如上, 按儲存 ...
下載完成後, 直接執行 gimp-2.6.11-i386-setup-1.exe 即可自動完成安裝
安裝過程快慢視電腦硬體的性能而定, 需要花費一點時間 ...
(這裡省略安裝過程)


1-2   啟動 gimp
安裝完成後可以在桌面上看到 gimp 的吉祥物這個捷徑
双擊此捷徑即可開啟 gimp, 成功開啟 gimp 的畫面如下 :
注意到了嗎 ? 有支援繁體中文喔 ! (安裝時會自動轉為你的作業系統語系)


接續 : GIMP 簡易教學 (2) - 工具視窗設定

4 則留言:

  1. 哈~哈~小陳目濁
    沒看到教學(1)
    就在教學(2)留下笨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
      我應該在每一篇的開頭及結尾都設定上一篇及下一篇的連結才是
      等到一系列的教學文章有個雛型之後,再設一篇 [目錄] 自動連結
      你的留言剛好提醒了我,實在太謝謝了 ^_^

      刪除
  2. 很忙啦~~有看還沒有懂..大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確定用得到嗎 ? ^ __ ^
      這陣子看過幾本電腦繪圖 CG 插畫的作品集,覺得投入美術這行業的人真的很不簡單! 不由得讓我肅然起敬 ! 在使用電腦繪圖作畫前,傳統的繪畫基礎仍是必需的,我所得到的心得是 ~ 要進步就是要一直不斷的練習,還要懂得思考 ...

      刪除

搜尋此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