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溫馨的早晨

忘了是哪個星期日
因附近的早餐店休息
便騎機車到離家約五分鐘路程的另一家買
老婆喜歡喝那家的奶茶也是原因之一

秋冬的早晨   路上更顯涼意
連吹過身邊的風也被放大
眼光隨意地梭巡著尚未清醒的街道
腦中卻反覆放映著昨夜電視上的電影片段
留著的模糊殘像   短暫沉醉

望見紅綠燈轉紅
潛意識像早就被催眠似地將機車停了下來
思緒也倏然被打斷
奇怪 眼前那是什麼畫面
一對小兄妹竟分別在狗的左右邊牽著牠的前腳過馬路
看似黃金獵犬的狗   弓著身體笨拙地用後腿前進
也許是滑稽   眼前的光景讓我止不住笑
目送他們越過斑馬線   你或許不相信
我看見狗笑了   很得意地笑了
牠應該感受到小主人對自己的關愛   所以笑了

我們有沒有忽略了身邊親密的人
忘了適時地付出關懷呢
找個機會跟你 (妳) 的另一半或小孩牽個手吧

還未長出翅膀的螳螂

2 則留言:

  1. 首先恭喜你終於通過考驗了^^
    也祝福你未來可以順順利利
    你對老婆的好,真讓人羨慕呢
    狗狗以後腳站立而行,其實是很傷脊椎,我是看電視報導,有位醫生這麼說的
    亞洲人多半含蓄,一些關懷或愛意的話語,很難啟齒。不過我覺得適時表示讚美或關懷,會給人有種鼓舞的激勵作用。但如果常將讚美或愛掛在嘴邊,可能會讓人將那份誠意給打了折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閱讀我的舊文章 ^_^
      不瞞妳說 ~ 很早之前這篇文章我曾搬過來一次,刪除後,這次又搬了過來 XD 舊文章中有兩篇還三篇都是這樣搬來搬去的 XDD
      這次我搬舊文章過來有兩個主因 : 一方面充文章數;一方面將"初衷"搬到新家這邊來,繼承之前的精神。

      人總是喜歡聽好話,言詞笨拙的只好用行動來表達,只要是出自內心,我想都能讓對方感受到 ^_^

      不少飼主訓練狗狗站立走路,大多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

      魔之音 : 如果不能教狗狗用後腿走路 ... 那牽它的後腿學鱷魚走路呢 ?
      謎之音 : 別鬧了 ~ 那叫虐待 !

      刪除

搜尋此網誌